一叶羡知秋

万叶秋声里,千家落照时


(小号:两袖盈清风)

致苏沐秋

致苏沐秋


苏沐秋,生于1996年10月21日

于18岁那年初夏,去了另一个世界。


从五年级到现在,我看过许多小说,喜欢的人物一抓一大把,

但回味起开一肚子话,真正表达起来却心绪乱如麻的,

好像,也只有他了。


苏沐秋在原文中戏份并不多,一千七百多章的原文里,他只有二十四章戏份。


短短二十四章,却让我彻底的记住了他,难以忘怀


人生是一本精彩的书,并不会因为短暂而失去价值。


毕竟“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


18岁的那个少年永远停留在了他最美好的时光。


苏沐秋给人的感觉,就如他的名字,如沐秋阳,温暖、和煦又明亮,


或者说,更如秋风,温情、长情又无情,

最重要的是,绵长、悠清又短暂。


人人都说,美好的东西是短暂的,

正如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刹留下的美好,它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寻找,去发现。


可美好的东西从来就不怕短暂。


反正,“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”。


几年前第一次看到苏沐秋的名字,还是在一个视频的评论里。

那个评论我现在都记得:

叶修等了苏沐秋一下午,等到了一张死亡通知书。


……

用十三年就等到了魏无羡,蓝忘机终究还是幸运的。


我真正入全职的坑大概也就是一年内的事,

2019年还是太晚了,我成功的错过了真正的神枪,最初的三神,嘉世的王朝


没见证他们的荣耀,是一种遗憾


就在今年8.16,全职电影上线,这才弥补了我的遗憾


但可恨的是电影为什么要把苏沐秋出车祸播出来……


这样的话,就不是弥补遗憾,而是找虐了啊啊……


一场全职高手大电影,把我带回2015年的杭州,目睹他的离去

一首半道英雄和陪你走过,把我牵到2025年的苏黎世,见证他的荣耀


我还记得,

2013年,他说,下一局肯定会赢你(叶修)

2014年,他说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

2015年,他说,他做梦都想摸摸那24k纯金的奖杯,站上荣耀之巅

他还说,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


可惜了……


他本来可以和叶修一起站上荣耀之巅,神枪手秋木苏一骑绝尘,

可他终究只留下了两张账号卡,一把千机伞,

以及英年早逝和天妒英才这两个形容词。


……


要是能穿越到书里,我死也要把苏沐秋按在嘉世,不让他出去


电影里的风声、雨声、刹车声、碰撞声、心电监护仪归零的声音都真的太真实了


真实到我很长时间都没敢想苏沐秋这个名字


心疼是真的


我也想看你们一起拿到冠军,站上荣耀之巅


24k纯金奖杯,还等着你们呢……


🏆🏆🏆🏆🏆🏆🏆🏆🏆🏆🏆

这些是上天欠你和叶修的十一座奖杯


人人都知道,枪王周泽楷,子弹所及之处,他的主场,除了回血无所不能

但谁又知道,真正的神枪,永久合上了眼,长眠南山,除了活着无所不能


世人看不到真正的双核

嘉世没了真正的神枪

苏沐橙少了个哥哥

叶修失去了最好的搭档


沐雨橙风在赛场上光鲜亮丽,一叶之秋斗神称号响彻天地,君莫笑和千机伞的出现震惊荣耀

秋木苏却再也无法重见天日


嗯,和他的主人一样


剑与诅咒,一直会如影随形,

枪与战矛,我们却等了十年


当战矛遇见神枪,那是荣耀不灭的荣光


可苏沐秋到底是什么呢?

苏沐秋 ,拆开了来说,秋木苏的苏,沐雨橙风的沐,一叶之秋的秋。


他虽然走了,但他的所爱,他的精神,他的付出……

那些一切,都在荣耀的世界里,熠熠生辉


虽然不是他想要的方式,但他已经用另一种方式到达荣耀之巅了


苏沐秋,当你执起双枪,荣耀已无法遮掩你的风华。


有幸听闻你的名字,却无法亲眼见证你的荣耀。


叶修带着兴欣打挑战赛时,常先曾经采访过他为什么要放弃使用战斗法师,而是选择制作千机伞,使用被广大玩家抛弃已久的散人玩法
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的特别好,

后来,他死了。


这是叶修的回答


很像一个冷笑话吗?


但是,君莫笑啊,


刚开始我也笑到肚子疼,

直到很后来,我才体会到这句话里的惋惜、苦涩、怀念


君莫笑身后,何止叶修一人?


我曾听说,人会死三次。第一次是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,在生物学上他死了。

第二次是他下葬的时候,朋友和亲人来参加他的葬礼,怀念他的一生,然后他在社会中死了,世界上不再有他的位置。

第三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记的时候,那时候他才真的死了。


“有的人死了,但他还活着”


所以,苏沐秋一直都在?


我不知道


但我希望是



都说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中,可提起他,谁又会真正忘了他已经走了


“秋至叶始落,叶落方知秋。秋为叶生,叶因秋落。”


“一叶一苏,平分秋色。”


毕竟,一叶落,方知天下秋


2019年,我们浪费的每一秒,都是他得不到的未来


……


还记得上个月我们看初二的英语才艺展示,有一个学姐做了一段演讲

后来朋友给我翻译,她说,就算你死了,你的心也是永远十八岁


当时我在心里一阵感慨


嗯,永远十八岁


扎心了啊……


我现在不敢确切的说,我以后也会最喜欢伞哥,

但我确信,

不管多少年,他都是我,是我们心中那个充满希望的他

最好的他


自幼在孤儿院长大,明明自己也应该是衣食无忧的少年,却无怨无悔的一个人承担起了抚养妹妹的责任,

努力创造了很久的千机伞,却因一次大更新而失去意义,他也只是一句“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”


……


他比谁都有资格堕落,却又比谁都充满希望

因为,他还有妹妹,有叶修,有荣耀,他还要拿冠军,要站上荣耀之巅


更因为,他是苏沐秋啊……


苏沐秋给人留下的,又怎会只有惋惜?


……


说实话,上了初中以后好久没睡的这么晚了,但我今天非熬一个10:21


可能是因为我对苏沐秋的看法实在太复杂了,所以导致刚准备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竟是真的无从下笔,使这篇文从8月17日陆陆续续一直改到现在。


真的是说不尽,且意万重


虽然他只是书中人,总有一天会因为时间流逝而彻底退出人们视线,

可这没什么。


人会消逝,精神永存。


苏沐秋是我心中永恒的绚烂。


最后,

愿重头来过,再创辉煌。

愿风雨兼程,到达彼方。

愿心怀梦想,毕露锋芒。

愿永不言弃,锐不可当。

愿少年神枪,身披荣耀。

愿战法和枪,成为不灭的荣光。

愿此生灿烂锋芒,被荣耀之光照亮。


愿你的荣耀,永不散场。


苏沐秋,天暗下来,你就是光。


毕竟,长命百岁苏沐秋。



2025,我们苏黎世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叮!

系统提示: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上线




    👑

苏沐秋,二十三岁生日快乐!

🎉🎉🎉🎉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